潍坊科技学院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2024年03月14日 14:55  点击:[]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对在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示范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我校3个集体荣获“先进集体”,5名师生获评“先进个人”,“青春1+N”社区实践项目获评“示范项目”。



据悉,“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是山东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完善结对机制、校地双向赋能、项目化推进等方式,组织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畅通校地团组织协同实践育人的“神经末梢”,构建起了校地团组织协同育人的“评价闭环”。截至目前,全省493个镇街2835个社区(村)参与结对,高校930余个院系、1860余个学生社团参与实践。



我校严格落实团山东省委《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着力打造“青春1+N”的社区实践模式,主动对接驻地团寿光市委,详细制定《关于组织潍坊科技学院与圣城街道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的工作方案》,协力探索构建“校团委-院团总支-团支部”三级联动格局,13个二级学院团总支先后建立了与向阳社区、文化中心社区、美林社区、站前社区等30个社区“一对一”结对机制,精准摸排社区需求,形成“供需双清单”,现已开展活动162次,26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其中,累计服务时长15628.5小时。团干部分批带队深入基层调研,与团德州市委、团费县县委、团聊城市委等地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实现青春与基层“双向奔赴”搭建新场景、新平台。

大学生社区实践是深化为党育人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接下来,我校将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以组织化推进、常态化开展、精准化服务、品牌化运作的工作思路,培育和选树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典型案例和特色项目,多措并举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受众面,帮助和引导“潍科青年”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打造新时代实践育人的“潍科样板”。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立项山东省教育厅部省共建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理论实践研究课题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