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师生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实现新突破

2024年01月08日 07:53  点击:[]

11月26日-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在济南顺利举办。本次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历时5天。在此次展演中,潍坊科技学院师生共斩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原创戏剧《仓颉造字》以甲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拟被推送至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评选活动。



据了解,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落实省委宣传部等 6 部门印发的《全环境立德树人重点工作安排》要求的重要举措。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110所高校精心组织,2136件作品参加评选,2万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把最新、最具特色的山东省美育改革发展成果集中展现在公众面前。




我校自2023年5月启动此次展演活动筹备组织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方筹措资源,全程强化指导,团委牵头组织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最终提报18件艺术作品参与此次展演展评活动。其中,原创戏剧《仓颉造字》以甲组集体项目第一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并获得“优秀创作奖”;器乐小合奏《象王行》获“艺术表演一等奖”,另有原创红色舞蹈《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行》、集体朗诵《诗颂风华》和个人朗诵《斧头之歌》斩获“艺术表演二等奖”,器乐独奏《春到湘江》和戏曲《贵妃醉酒》获“艺术表演三等奖”;《绘画作品《课间集闲图》、《独怜红粉秋光影》及书法作品《少年中国说节选》、《沁园春·雪》纷纷斩获“艺术作品一等奖”,另有5项书画作品获“二等奖”,1项获“三等奖”;报送的高校学生艺术社团及实践工作坊建设案例《“三方”协同搭建三课堂,助力高校美育改革创新》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集中体现了我校近年来专业教学的高质量成果和美育育人工作的卓越成效。

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山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下一步,我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深化美育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加强和推进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建设,逐步建成特色突出、梯队完善、成效显著的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建设体系,积极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全面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获评“平安绿色校园群智联动与协同防控关键技术研究科研示范学校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召开“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建设调度会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