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努力,勤恳,就是成功的方向

2019年11月28日 23:09  点击:[]

 

在她的身上有着诸多的光环,有着诸多的荣誉。而她从未骄傲过,一直默默努力着。在我看来,大学时代的她,收获了经历,收获了成长,完美地做到了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双赢。她是榜样,她是力量,是我们一直要学习的人。自信、认真、努力、坚持……
1.
本科:2011.09——2015.06
 潍坊科技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2.
硕士:2015.09——2018.06
 湘潭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专业(行政管理方向)
3.
博士:2019.09——至今
 西北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专业(行为公共管理方向)
   
曾获荣誉:
2015
年荣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7
年荣获中共湘潭大学委员会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称号
2017
年荣获湖南行政管理学会举办的“新发展理念下的政府管理创新”理论研讨会论文三等奖
   
李克静,山东聊城人,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一位追梦路上坚持不懈的女孩。她教会我们只要有梦,敢于追梦,为之不懈努力,成功就在眼前。谈到她一路以来的经历,她说:“充实”是自己生活的最完美诠释,我庆幸我的选择,并且我将一直感激所有的相遇、相识、相知。
   
初入大学的她,还不能完全适应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有过迷茫、有过紧张。辅导员老师和学长们的帮助,让她渐渐明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在经历了短暂的彷徨以及深思熟虑之后,她认真规划了自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大一大二积极参加学生会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并学好专业知识,为日后的考研打好基础,大三大四准备考研。
   
大一大二时,她积极加入学生会,先后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学习部干事、学习部部长的职务。期间,她努力做好部门内部的工作,更好地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同时,努力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谈到两年的学生会工作,她曾这样说道:我明显感觉到自己不再是那个初入大学时胆怯害羞的小女孩了,感谢负责学生工作的各位老师的教导与包容以及学院学生会这个平台,让我实现了蜕变。对于考研也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为在我心中还有一个考研梦。必须要平衡好学生会工作时间和学习时间,过程虽然很累,但很充实。那时候,她总是默默地告诉自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懈努力之下,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然而,她的考研之路并未像规划中的那样顺利。由于9月份临时更换报考院校,导致她复习专业课的时间特别紧张。和其他同学相比,她的复习进度显然慢了许多,无形之中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她说,从10月份开始一直到12月份考试之前,自己每天都保持着高强度的学习节奏。到了11月份,为了赶专业课的复习进度,凌晨四点起来背一个半小时的专业课,再休息半个小时,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去图书馆自习。不负努力,不负辛苦。最终,她以393分的成绩考入湘潭大学。
   
不乱于心,不畏将来,一步步的努力支撑着她坚持下来。潍科为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考研平台,老师的帮助为她提供了莫大的鼓励。她感激在潍科遇到的每位老师,她感激自己在潍科的一路经历。
   
研究生期间,她很快确立自己考博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从未想过放弃。从研一开始,她认真阅读经典著作,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撰写科研论文,为日后的考博打基础。研三的时候,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考试,通过了笔试,却很遗憾没有通过面试,但她非常不甘心,不想就这样放弃,所以下定决心要二战考博。因是二战,她承受着各方面的心理压力。有时候也会问自己坚持的意义何在,所有的困难都抵不过她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我要考博,我一定要做成这件事,否则这将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
   
备考之路,她跌倒过许多次,导师的支持,激励着她重新站起来。在导师和师兄的帮助下,她如愿以偿地考入西北大学。
   
现在的她,开始了自己博士阶段的学习,回望这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知道未来肯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所以她会倍加珍惜这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IMG_256

上一条:未来的你肯定会感谢此刻努力的自己
下一条:我愿做一棵喀什噶尔的胡杨树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