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棵喀什噶尔的胡杨树

2019年11月26日 10:17  点击:[]

 

刘洪刚,男,中共党员,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杨庄镇人,潍坊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0级工程管理一班毕业生,现为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恰热克镇一名基层公务员。

有人说:“西部”,是一个梦升起的地方,也有人说:“西部”,是一个梦陨落的地方。事实上,在这工作半年的时间里,我始终坚信我自己的选择,我无悔于自己的新疆之路。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我们应该学会用自己的目光去审视和理解一些事物,别人的意见或许很重要,也很有道理,但最后作决定的还是我们自己。如果说我们的选择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们就应该风雨兼程,排除万难,勇敢去面对,把青春播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我辈青年之担当,我无悔于选择。
   
母校用“知识”武装了我,新疆用“温暖”鼓励着我,喀什用“感动”陪伴着我。在大学四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学生社团、公益事业、以及文体活动的实践。这从表面看来我似乎损失了一些专业学习时间,但得到的收获更多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等等各种能力的提高以及精神境界的提升,这些活动让自我更加充实,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以及老师的淳淳教诲,让我没有沉迷网络游戏,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到学习专业知识方面,专业技能更加熟练。来到新疆后,各级组织、领导的关怀让我深切感受到温暖,他们与我们一起促膝长谈,对我们耐心的进行指导,教会我如何与人更好的交流,如何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一年多来,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疆伙伴,看到了新疆美,学会了说新疆话。工作以后,单位里的领导同事都对我关怀备至,特别是家在单位附近的少数民族同事,他们把我当成自己的家人,生活上经常关心,工作上经常帮忙……所有的一切,令我备受感动,心怀感恩地一步步向前进。

很多珍贵的东西只有在失去之后才倍感珍贵,真的是深感体会,多么期盼再一次能够投入母校的怀抱。再次认认真真学习刘老师讲的测量学,再次上一堂蒋老师精彩的土木工程施工课,再参加梁一次院长、刘书记开的学生干部总结会议,学习管理班级工作的方式方法。现在想想自己的曾经,每周末“偷偷”将104教室或207教室打扫干干净净,每晚最后离开教室检查门窗关闭情况,以及每周班会给同学们宣布上一周班里的量化成绩,都会让自己内心感到小小的开心和自豪。逝者如斯夫,时间一去不复返,逝去的光阴再也无法找回,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在母校怀抱里的师弟师妹们,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大学时光。

服务西部,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做到了,我知道有很多师弟师妹们也想服务西部,但是对这边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心里多少有些担心,担心到这里不安全、太落后、离家远……其实,这里的城镇跟我们所在的城市没有太大区别,白天车水马龙,人群熙熙攘攘,晚上也是灯火辉煌,流光溢彩。这里的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在党的政策的带领下,努力工作,发家致富。因此我非常珍惜国家给予我的这次机会,让我认识,了解新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希望更多潍科学子选择到西部来,到新疆来,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之东风,树建功之伟业!

习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想到自己成为了一名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基层干部,内心满满的自豪和骄傲,因为我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以积极的姿态选择了我的人生的道路!我一定会继承援疆前辈光荣传统,将“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和潍科人“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结合,做一名“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得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做一棵根扎基层沃土、服务各族群众的喀什噶尔胡杨树!我无悔于选择!

上一条:低调,努力,勤恳,就是成功的方向
下一条:我愿做一棵喀什噶尔的胡杨树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