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你肯定会感谢此刻努力的自己

2019年11月29日 10:06 温浩 点击:[]

 

简介:

温浩,男,汉族,自内蒙古人。20079月就读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现今是山东蒙悦教育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校园生活:

 

2007年,我从内蒙古出发去山东省上大学,在内蒙古快要感受到冬天的寒风时,来到山东省寿光市的潍坊科技学院还是夏天的炎热。温度的差异,让我深知我已经离开家乡、远离了家乡,初次踏入大学,我的心情是既紧张又兴奋还有点小激动。思考着开始怎样的大学生活、我会和怎样的人在一起玩耍、和怎样的人在一个宿舍、班里的人好不好相处?独自一人在外,需要靠自己,不能再依靠家人,我学习着结交更多的朋友,认识更多的人,还做了一份兼职。11月份加入学生会实践部成为一名学生会干事。20083月—20096月海信集团兼职团队,节假日期间带领团队参加活动提升自我能力。

第一次做兼职:

为了节省父母的负担,我决定去做兼职,在周一到周五有课的情况下,我下了课之后就快速跑去做兼职,时间很紧,但一想到可以帮助父母,我就充满了满满的动力,周末的时候,我会去做兼职。那段时间虽然忙,但我过的很充实,尤其是发到工资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无法言喻。在兼职的时候也有一些小问题,比如,会怕遇到熟人,遇到的时候会很尴尬。

毕业后:

毕业以后,我在20102月与同学到沈阳创业,在创业过程中我得到了成长,第一次创业没有什么经验,创业失败了,创业失败后转战到北京参加工作。在20112月,我加入《英语学习辅导报社》,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担任了华北区总监,然后荣幸的成为了报社历史“最年轻”大区总监。从201512月至今,我与合伙人共同创办“山东蒙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开始创业之路。

创业故事:

 

从学校走出来后我和大学同班一位同学还有一个在福建上大学的高中同学一起去到沈阳,租住了一个30平米左右的老房子开始创业,主要从事教育类报纸、图书在沈阳市的发行推广。我们三个人聚齐后开始对全市分为三个板块儿开始分头跑业务,当时没有导航只能每人一张地图开始找目标学校,经历两个月的陌生拜访,学校的同学第一个跑了单子,我们为了这第一个单子三人庆祝了一番。随着第二个我也开始出单,也算是有一点心理安慰,慢慢情况也好起来了。但刚有转机我们另一位福建来的同学因为参军离开了团队。他的离开多多少少带给我们的团队带来一些冲击,但我们还是坚挺了过来。

出单一个月以后才发现,我们正面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产生的订单需要每月去送货,但每一所学校距离我们住所都是几十公里有的上百公里,对于两个异乡人来说,要在既没有朋友帮助也没有任何的运输工具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是很困难的。经过两人对成本等各项的核算,最终决定两个人分批次每人扛一包货乘公交去送货,记忆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下着大雪,路上交通拥堵很严重,我们背着货赶一个小时公交然后下车继续背着货前往一公里以外的学校,当我们按时送到学校的时候,两人的羽绒服都已经湿透了,但庆幸的是我们没有耽误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我深刻记得那一刻我们俩笑成了傻子......

这个过程给我们启发很大,很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让我们认识到办法真的比困难多,只要你有面对问题的勇气和决心,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过完年之后我们的售后服务工作也全部完成,因为考虑到长远的发展及一些家庭因素我们离开了曾经奋斗过的大沈阳,又重新开始了北漂的旅程......

 

 

送给努力的人:

 

这段共同的经历,让我们在北京这座竞争激烈的城市共同找到了工作机会,为以后的人生路奠定坚实基础。最后送给你一句话“心态决定看世界的眼光,行动决定生存的状态。要想活出尊严,展现不凡,只有改变观念,敢于和命运抗争。拥有远见比拥有资产重要,拥有能力比拥有知识重要,拥有人才比拥有机器重要,拥有健康比拥有金钱重要。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任何成功都需要经过磨炼,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只有经过磨炼,才会成功!如果事情无法改变,那就改变自己;如果无法说服他人,那就想法说服自己。如果山过不来,那人就过去!制胜不凭体力靠智力,成功不靠奇迹靠轨迹。成功不在于是否拿到好牌,关键在于能否将手中的坏牌打好。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去哪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诗所言,一个人只有拥有那坚强的毅力,才能将“小草浇灌成大树”。有什么信念,就选择什么态度;有什么态度,就会有什么行为;有什么行为,就产生什么结果。要想结果变得好,必须选择好的信念。你现在的生活是五年前努力的成果,你现在的付出将决定五年后你的样子”,愿你在潍坊科技学院收获满满,成就未来更出色的自己!

  

 

 

上一条:愿你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条:低调,努力,勤恳,就是成功的方向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