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永不言败

2021年11月29日 08:14  点击:[]

风雨同行,永不言败

杨得丰

校友简介:杨得丰,艺术与传媒学院200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现为图腾装饰彩绘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我告别了大学生活,回到我的故乡。刚回来的这段时间,相信大家都和我有一样的经历,那就是对自己未来要走的路感到一片迷茫,不知自己人生的方向在哪里。继而靠着这份稀里糊涂的感觉找到同学,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起了业务,当时我对这份工作的认知就是,不在于挣多少钱,而是重在认识这个社会,重在了解人们的心理,从而更加从容地去对待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更好的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说实话,由于刚毕业的原因,对这个社会一无所知,刚步入社会就像是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每走一步都会有一个趔趄。但好在我早早的拿了驾照,于是乎同事就让我开着车载着他们去临沂各个区域的店面去了解情况,去谈业务。一开始刚面对客户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不知如何开口,也不知怎么去表达,总在内心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放不开手脚,以至于客户也还是会把你当做小孩子对待,也根本不信任我,但我还是硬着头皮坚持了下来。我想的是,既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然后就认真学习本行业的知识。可是有些时候一些事情不是你想干就能干的了的,我坚持了三个月,尽管我内心最渴望的还是能够成功,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也没有人能够指点迷津,当时说实话很痛苦。好在,我始终相信,偌大的天空之下,总会有属于我的一方天地!

徘徊了一段时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女朋友(大学同学,现在的妻子)认识了一家装饰公司的人,他们正在找一家做幼儿园装饰彩绘的,于是我们就联系到了这家公司。但是由于当时那家老板一看我们都太小,嫌我们没有经验就拒绝了我们。可是我们俩都年轻气盛,有一股子年轻人的傲气,不甘心,也不服输,所以我们就反复的找那个老板谈这件事情,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成功的挣到了第一桶金,刚好壹万元整。我和女朋友都很高兴,然后我们俩就用这笔钱立刻租了一个小办公室,给我们的事业找了个落脚地,安定了我女朋友的心神。我想的是,再怎么样也不能让她受委屈。

公司办起来后,开始运行期间并不算顺利。中间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公司一点业务也没有,当时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当时内心很纠结,到底是继续走下去,还是放弃?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坚持下来。在这种纠结的境况下接到了第二单业务,到最后也是顺顺利利的完成了。

做完之后,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作为年轻人,趁着自己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卯足干劲,不能因为中间有点小小的挫折就让自己蜷缩起来,有时候一些事情咬咬牙总会挺过去的,千万不能在事情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打了退堂鼓,相信自己,永不言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时候真的是越努力越幸运。

后来我们又陆续的跑了很多业务,期间也会有很多的艰辛,夏天的酷暑,冬天的严寒,我们相互鼓劲,相互扶持,也都坚持了下来。跑业务的时候,就开着我的小“宝马”(五菱之光)跑遍了临沂市的大街小巷,业务量逐渐增长。

2014928日,我女朋友的生日,我们的公司正式成立了。当时的临沂市场,专门做幼儿园的设计的并不多,所以我们就瞅准了机会,定好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公司成立之初,也就67个人,发展到现在50多人。到现在,公司也已慢慢步入正轨。

公司成立的这几年,其中有辛酸有泪水,也有成功的喜悦,幸亏有我的女朋友一直伴我左右,给我鼓励,给我温暖。我们两个一直彼此扶持,相互依偎,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今天,从一开始的不起眼的小办公室一步步搬到繁华的市中办公楼。

我们的业务也渐渐的多了起来,从一开始的一年做几十家到现在的一年做上百家,也从一开始只做幼儿园,慢慢的拓展到了一些家装,公共场所。而且我们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我们一个业务员都没有,我们也从来不出去跑业务,但是我们每个月的业务量是所有装饰幼儿园的同行中最好的。我觉得这和我们这么多年的客户维护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和客户都成了特别好的朋友,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客户,我们就这么一步步走了过来。说实话,有时候真的会感到很累,但我们也始终在坚持。在公司渐入佳境的时候,我和我女朋友也在这一年步入了婚姻殿堂。

至今,距公司成立已有六年的光景,这一路上有坎坷,也有惊喜。现在的公司也从最初的三个人慢慢的发展出了设计部、施工部,虽已初具规模,但我们也始终在进步,在改进。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创新,争取更上一层楼。

我大学申请加入学生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一个好士兵” 这么些年,这句话依然是我的座右铭,我始终在进步,以后我会做的更好更强大。

当然,我也深知,一个人强大从来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只有团队强大了才是真正的强大。感谢这一路上所有带给我帮助的人,特别是我的妻子王纪,感谢她一路上的陪伴才让我有勇气和力量走到了现在。也感谢在校期间所有老师给予我的专业知识,才让我有“装备”与他人抗衡。最后感谢一路陪伴和辛苦工作的同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更创辉煌!

我们一直在路上,风雨同行,永不言败!




上一条:从保安到博士•勇攀高峰
下一条:做一个奋斗的追梦人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