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2019年11月25日 14:49  点击:[]

 

个人简介:王福周,男,山东嘉祥人,1988年出生,2008年毕业于潍坊科技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0年取得德州学院应用化学工程与工艺学士学位2013年取得西北师范大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2017年取得日本广岛大学工学研究科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博士。

取得成绩:2013年开始从事催化反应以及烯烃聚合方面的研究,已在Macromol. Rapid CommunOrganometallicsJ. Mol. Catal. A: ChemPolymerPolymer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 大量工作待发表(已完成撰写6),申请专利多项;2014获得广岛大学工学研究科奖学金;2015 获得广岛大学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目前研究方向为新型后过渡金属配合物合成及其催化烯烃聚合的应用。

 

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

辗转多所学校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潍科, 那里有我满满的青春回忆。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由一个懵懂、青涩的无知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冷静的稳重青年。大学就像一个浓缩版社会,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学会了如何追求理想,学会了如何实现目标。经过大学生活的磨练,我逐渐摒弃了刚刚入学时的侥幸无知的心理,知道了所有目标的实现都是建立在脚踏实地奋斗努力基础之上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从知识和能力上全面提高自己,才能升华自己,才能为今后更大目标的实现做好铺垫。

二、逆境平常心,顺境多做事

俗说话,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当我们面对人生的困境时,更要学会以平常心调适自己的心情,学会寻求自我解压的方式,保持心理平衡。求学期间,在我身上发生的此类事情很多:2006年去食堂打工帮人抬开水时不小心被烫伤,住院数月,伤痕累累:现在还有结疤,还在探索吃亏是福的真谛;2007年去富康制药参加工作3月后即失业:收获了吃苦耐劳的精神;2008年去永盛集团参加工作8月后即失业:又收获了吃苦耐劳的精神;2010年考研被调剂:运气还不算太差;2011年实验做不出来,面临被劝退的危机:收获了坚强的毅力;2014-2017年在日本渡过,其中各种艰难适应过程:又强化了毅力。

福祸永远相伴相依,顺利的环境中更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更努力的多做事,这样顺境中才能持续保鲜:越努力越幸运,应该就是这个意思。我的个人成长经历亦如此:2008年在潍科化工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 顺利考入德州学院(此前参加工作)2012年西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成功摸索出一套适合的合成方法,拿到大量实验数据;2013年发表论文六篇(其中3篇毕业后发表)、申请专利多篇;同年凭借多篇论文和大量研究成果成功拿到日本广岛大学博士录取资格。光鲜的背后我是这样过来的:在研究生期间,一般11点以后回宿舍,凌晨1点以前从没睡过觉;博士期间,除了科研还要学习语言,一般凌晨1点左右回宿舍,有时通宵做实验,庆幸的是导师帮我申请到学校很多补助,免学费并发工资。正是由于自己勤奋做事,才能顺利拿到广岛大学的优秀留学生奖和博士学位。

结语

十年漫漫求学路,谈笑间,且看十年以后。希望像我一样学习不理想的学弟学妹们不放弃,勇于向前。心态决定姿态,从而决定生活状态。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也没有人是完美的,你能做的只有比别人勤奋一点、努力一点。如果说梦想是成功的起跑线,决心是起步时的枪声,那么勤奋则是起跑者全力的奔驰,唯有坚持到最后一秒的,方能获得成功的锦标!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人生不经勤奋,不明智理。多年的求学生活使我明白了:勤奋是智慧的双胞胎,懒惰是愚蠢的亲兄弟;勤奋的人擅于利用时间,懒惰的人总是没有时间;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是时间的奴隶。人的一生须得忙碌,只有忙碌才能体现价值,赢取向往的收获。

最后送给大家我回国后用手机拍的一张有意义的照片,想必大家应该看得懂,说多无意,动起来哈!

 

上一条:热爱生活,学以致用
下一条:只有努力才能向上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