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努力才能向上

2019年11月21日 11:22  点击:[]

 

闫国章,潍坊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一个不屈从于命运安排的坚强男生,他给自己选择了一条充满艰辛但又未来可期的道路。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即使生活艰难,但我们永远不要轻言放弃,要一直心怀梦想与希望。
    1.
本科:2012.092016.07
 潍坊科技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2.
硕士:2016.092019.07
 湘潭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方向)
    3.
博士:2019.07—至今
 湖南大学 法学院 法学
   
他十二岁那年,父亲突然去世,从此开始了自己曲折的生活。诸多的变故也让他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之后他中考失利,上了职业中专。2009年,刚刚离开校园参加工作的他,发生了意外事故,从此少了三根半手指。自此他变得非常自卑,沉默寡言,也极力躲避着一些人。后来,家人给找了一份在青岛理工大学保安的工作。一开始的他非常厌恶这份工作,认为既大材小用又没有面子。但他不知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机缘巧合之下,他遇到了自己的人生导师。
   
这位老师犹如一扇阳光,打开了他封闭的大门,照亮了前行的路。老师用他自己同班同学的经历激励他重返校园,多次交谈之后,他开始了改变自己人生的求学之路。他要向所有看轻他的人证明即使手残疾了,他依然可以飞得更高、更远。经过老师的推荐和分析,他决定参加2012春季高考。201111月份,到县职业中专借读,准备参加20125月份的山东省第一届春季高考。
   
为了可以安心学习,他对除了姨妈姨夫之外的所有人隐瞒了辞职的事情,县职业中专没有和普高一样补课的传统,周六周日学校不上课时,他就拿着课本躲到外面学习。同时,在姨妈的帮助下,他在酒厂的流水线上做临时工,一面学习,一面工作。也是通过这次兼职,他也才发现自己的手原来这么“灵活”,这更坚定了他的信心,为了追赶其他同学的进度,他经常学习到半夜。最终,他以526分的成绩考上了潍坊科技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读大学之后,他并没有沾沾自喜停下学习的脚步,反而更加热爱学习。大一时为了拓宽知识面报了山东大学法律自考,自考加考证,大一到大三考试也接连不断,他争分夺秒,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时间。自学考试充分锻炼他的自学能力,在不耽误本身专业课和自考的条件下,他又自学了日语中高级课程。
    2016
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政治69分、日语63分、总分364分考上了湖南省全国重点大学湘潭大学,同时在四月份完成山东大学自考全部科目,达到申请学士学位条件,顺利拿到山东大学法学学士学位,同时也拿到本科毕业证和管理学学士学位。研究生考上了,双学位也成功了,他变成了所有人的骄傲与榜样。
   
研究生期间,他仍然刻苦努力学习。他曾在毕业论文中这样说到: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这已是我在湖南的第三个年头,当然也是我人生的第三十个年头。一路上跌跌撞撞,但我依然相信重返校园是我最好的选择。别人的路千万条,我的路只有上学这一条!关上了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这句话说得真好。幸运的是,我考上了潍坊科技学院;一路上,我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们,我没理由不好好学习,我并将一直努力下去。
   
现在的闫国章乐观开朗有朝气,他希望每个人都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希望。他认为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叫消极者,他们会找出各种理由将自己的梦想慢慢缩小,直到和现实的状况等同起来也就心安理得了,这样的人永远不会改变;还有一种人是积极者,他们始终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想方设法改变现状,一步步实现梦想。他说誓做后者。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歌和远方。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活还在继续,不可能只有阳光和鲜花,命运的拳头总会砸到自己身上,哭一哭,揉一揉,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的。曾经的伤口结了疤,就是铠甲,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的经验和信念面对以后的生活;也是标记,在时刻提醒自己,应该更加爱惜自己的健康和生命。
   
一步步的努力,支撑他走到现在。潍科的恩情让他一直铭记于心。他说,若没有那时的决定,若没有进入潍科后,老师和同学们提供的各类帮助,也就不会成就现在的自己。他感恩潍科,他祝福潍科,愿母校更好!
IMG_256

上一条: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下一条:有磨皆好事,无曲不文星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