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看到更蓝得天空,就要登上更高的山

2019年11月20日 09:34  点击:[]

 

        校友简介:李璐璐,女,山东聊城人,贾思勰农学院2009级园艺技术专业学生,2012年考入临沂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4年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攻读医学遗传学硕士,2016年攻读本校博士。

        坚持,就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当我们对未来充满彷徨不知所以的时候,与其内心纠结、自我挣扎与不堪忍受,不如默默付出努力,低头前行永不放弃,坚信前方定有别样的精彩。

英雄不问出处

       ----大学篇

         短短三年里,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栽培下,李璐璐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生的称号,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节目,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意外走进潍科只是因为她不想复课,离开潍科却成了她最大的不舍。现在常常回忆过往的生活,最让她怀念的就是在潍科的三年时光。特别是离开多年后,才发现那个地方才最会让人情不自禁的心动,不由自主的牵挂。

         2012专升本考试中,李璐璐以山东省全省第一的成绩考入临沂大学生命科学专业。虽然校园比潍科大了好多,却还是想念潍科的拥挤的食堂。在临沂大学,做出了人生中又一重大决定,决定考研。因为对医学的向往,自己决定冒险考中国医学最高学府,坚定后便不再有过任何犹豫和彷徨。她坚信当选择了一条路,就不要再有心思左右其它,从一而终坚持自己的选择,将是对自己人生最大的肯定。

路漫漫其修远兮

          ---研究生篇

        20149月份,李璐璐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攻读医学遗传学学硕士。入学初,内心是充满自豪的,为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付出、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当她终于能和清华的学生能坐在一起学习,面对着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学霸时,她以为自己也可以算作是优秀了吧。可是,当与他们接触的久了,她才更直观的感受到,清华的学生就是无可替代的优秀。一个人真正优秀的特质,来自于内心想要变得优秀的那种强烈的渴望和对生命追求的那种火热的激情。在他们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看到差距,她没有望而怯步,相反更加坚定了追赶的决心,从基础的阅读文献开始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实验成功还是失败,都要做到分析总结,对于她而言,不怕失败,要学会知错就改。

        经过激烈的竞争,20169月份李璐璐通过了学校的转博考试,成为一名博士生。这条路的确是艰辛,有着太多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只有碾压困难,才能做最精彩的自己。未来也许有伤痛,也许会流泪,但她坚信一切都会过去。许多未来等着她去探索,许多未知等着她去解答。

清华大学医学部 李璐璐

上一条:有磨皆好事,无曲不文星
下一条:我用一腔孤勇,换取璀璨人生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