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潍科情丨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金秋艺术节文艺汇演

2021年11月05日 15:35  点击:[]

山河锦绣,盛世繁荣。9月29日晚,我校在闻达体育场举行“祖国颂•潍科情”金秋艺术节文艺汇演。学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党委书记李凤祥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全校万余名新生观看了演出。

活动伊始,魏华中致辞,值此美好时刻,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他指出,文化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的良好文化氛围,在文化浸润中成长为文博气华的最美潍科人。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当下,航天英雄太空归来,五星红旗闪耀东京,华为晚舟终于归航,全面小康圆满实现,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感恩伟大祖国创设的和平环境,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对历史最大的敬意,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期待,就是开创新的未来。今天的你们进入大学,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虽已越过千山万水,但仍需朝着梦想继续努力奔跑。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遵规守纪,不负青春韶华,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感恩励志,在奋斗中追逐人生理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汇演活动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序幕。歌舞、情景话剧、诗朗诵、京剧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歌伴舞《放心吧!祖国》满载对边防战士的敬意,赞颂了用行动和热血守护祖国边疆的边防军人;四重唱《最美的太阳》,生动展现了大学生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珍惜和感动;诗朗诵《致考研》蕴含的充沛情感诠释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乐器联奏《彝族舞曲》的悠扬音符向观众展示了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引人入胜;健美操《青春激扬 魅力绽放》展现了青年人的“健、力、美”,充满了青春蓬勃的力量;情景话剧《学农圣、习文化,贾思勰前引》向我们展示了农圣贾思勰深厚的家国情怀,愿中华大地五谷丰登。

活动最后,魏华中带领学校全体班子成员、所有演员及2021级新生万人齐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万余人祝福祖国的声音在潍科上空久久回荡,向祖国表达着深切的热爱与祝福!至此,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圆满结束。

此次金秋艺术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新时代的潍科人用歌声赞美岁月,用舞步描绘青春,用器乐奏响未来,既寄托了我校师生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生活在新时代的无限自豪,又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及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校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征程中奋力续写新的光荣与梦想!


上一条:我校获批山东省化工资源清洁利用工程实验室
下一条: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推进会到我校观摩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