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战“疫”系列——化工与环境学院丁帅

2020年03月11日 16:22  点击:[]

 

在全国上下全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各行各业的人们也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化工与环境学院2008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丁帅也成为其中的一员。

自正月初四开始到现在,经常看到丁帅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该毕业生现就职于山东思云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一职。他肩负着疫情期间的防疫事项和公司其他工作的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有时一天有数份报表要上报党委政府和上级疫情防控部门。他时常从早上一直忙碌到傍晚,饿了就在公司匆匆吃点。虽然离家不到5公里,但因为疫情道路封闭和不在一个乡镇上,晚上就只能住在单位宿舍。

在无情的新冠肺炎面前,在党委政府多次号召和公司下达严阵以待地做好防疫工作的时候,丁帅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自己本身不懂任何医学知识,又是上有老,下有小。我的妻子是一名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从年初也是一直靠在防疫工作上,家里孩子只能让我母亲给带着。但是自己在这个岗位上,就要负起该负的责任,尽量确保在防护好自己的同时去开展好、完成好各项工作和业务。”在疫情防控初期,丁帅多处协调联系足额的84消毒液、防护口罩、额温枪、酒精、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并主动承担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值班和消杀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09130139

承担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值班和消杀任务

丁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仅在本单位尽职尽责,还积极主动协助寿光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在辖内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除此之外,他还到附近村庄担任疫情巡控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增砖添瓦。

微信图片_20200309112713

协助寿光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在辖内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309112603

到附近村庄担任疫情巡控志愿者

正月初六丁帅陪同其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到台头镇、化龙镇等多个村庄及派出所送去了防疫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00309130452

代表公司到相关单位送慰问品

正月十五当天,丁帅又为所在乡镇的寿济路检查点的执勤人员送去了数十斤汤圆,让他们在这个祥和的日子里感受到社会对其的关怀,校友丁帅犹如在这个明媚的春天里,再次为疫情保卫战的胜利增添了一些生机和希望。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书写的不正是这样的一群意气风发的爱国青年吗?

上一条:校友战“疫”系列——工商管理学院尹延峰
下一条:校友战“疫”系列——电气自动化学院赵林生

通知公告